Sunday, August 16, 2009

缺点多过优点?

有一个人,他拿出了张白纸,然后在白纸点了一个黑点, 然后他便问他的学生:“你们看见纸上面有什么东西吗?”他的学生们便异口同声的回答:“有黑点。”之后,他再问多一次:“你们看见纸上还有什么东西吗?”他的学生们还是回答一样的答案。这时,他便很失望的对他的学生说:“这张纸黑点就那么一点,其他都是白的,你们怎么就只看那一个黑点呢?”这时他的学生个个都无言了。。。他又继续说:“其实,我们人就是那么的不知足。明明就是自己的长处有很多,却偏偏只往着自己的短处去埋怨。就如这张白纸,明明就是只有一小点的黑点,其他部分都是白的,你们却只注意那一个黑点,不去看其他的部分了。”

我们做人就真的只会想着自己没有的东西,总是埋怨:“为什么我不是某某人;为什么某某人有那么多优点,而自己却什么都没有;总是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!。”
然而,为什么你自己没想过自己所拥有的呢?为什么没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呢?
当你在埋怨自己的同时,也许有很多人也是在这样的羡慕着你所拥有的。

虽然说,努力改变自己的弱点是好事。但是,有些东西不是你的,勉强也是没用。没有任何人是完美无缺的。人总会有弱点,但是回头想一想,也许你的强项是多过你的弱点的,只是被自己愚昧的想法给误导了。

当你是四肢健全,或生活在不愁衣食住行,那你已经是拥有很大很大的好处了。回想下,在其他的地方,有些人正在面对着饥荒;家破人亡;天灾;等等不幸的悲剧正发生在他们的身上,然而幸运的能坚强的活着下去,不幸的就和死神交流了。

然而,那些活在幸福中的人,却天天在埋怨:“为什么这些东西那么难吃;为什么这些衣服那难看;为什么我住的房子那么小”你们应该想想,有这些食物吃是多么的好,有衣服穿真好,有个家让你住,是多美好的事。有些人甚至为了小疑问如:“为什么爸爸妈妈都对我那么不好;为什么情人要与我分手;为什么我功课那么差。。。”等等的问题而放弃了自己最珍贵的生命。

为了那么小事而放弃生命,是多么可笑的。爸爸妈妈对你不好??他们就不会将你养的那么大。。情人要与你分手??你应该谢谢他/她,让你上了宝贵的一课。。功课那么差???是自己没用功读书还是自己资质问题??有些人要读书都没机会。。。

所以,你真的认为自己是真的那么差吗?想想自己所拥有的吧,那么会活的比较快乐。。。

1 comment: